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林长制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2-01-05 09:5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永杰)12月29日,我县召开林长制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慧出席会议。

会议就推动林长制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慧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推动林长制的工作重点,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考核,加强督察检查力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各级林长要追究相关责任,对造成森林资源破坏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要加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国际湿地日、植树节等环境保护节日引导人们积极参与到森林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中来,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关注森林、热爱森林、保护森林的意识。

刘慧强调,推动林长制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发挥森林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化增量的关键举措,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把握时间节点,落实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对全面推行林长制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组织领导,动员社会干部群众,全力推进,确保创建目标实现,建设绿美兴县、生态兴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分管副职、各村级林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