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4 19:24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辉)1月7日,副县长马兴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近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车站、高速口等重要卡口疫情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对所有进入我县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和检查登记,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精准管控,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商场、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对红白事务的管控,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人员聚集,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人员调配、物资保障、应急演练等工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计划、做好保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要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多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形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