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28 10:2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1月24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秦亮,张子辉(挂职),县政协主席宋兴丽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乔云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运到来,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对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防控重点进行再加固、防控要求进行再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乔云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到位。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增多,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二要责任落实再到位。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筑牢防控屏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从严排查再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对辖区或本单位入兴返兴人员开展走访排查,并做好登记造册,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精准管控再到位。要全面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严格管控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公共场所,对商场超市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五要应急保障再到位。要加强人员队伍应急能力建设,通过开展应急实战演练等方式,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体系机制,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重点场所要设置测温门等设施设备,全面加强储备管理,疫情防控专项经费要有保障,将预算资金分配到全县各个部门,全力保障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充足。六要宣传教育再到位。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用宣传舆论引导群众科学面对疫情、防控疫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屏障。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等传播平台,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信息及要求。确保防控工作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七要培训演练再到位。要在全县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演练工作,真实检验我县疫情防控的响应速度、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邀请省、市疫情防控专家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好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八要应急处置再到位。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构建高效快捷的扁平化组织架构,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联动和工作协同,形成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形成指挥有方、调度有力、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局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顺利有序地开展。
梁文壮指出,一是外防输入要守住“四条线”。针对入兴返兴人员,要严格落实“五个第一”措施。要守好人流交通防线、守好冷链物流防线、守好“电子防线”、守好基层防线,省外来兴返兴人员主动申报、第一落点排查。二是内部管控要盯住“三个重点”。要盯住重点场所、盯住重点人群、盯住重点机构。三是应急处置要提升“四个能力”。要提升检测能力、流调能力、集中隔离能力、应急值守能力。各部门各乡镇要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处于应急状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乡镇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