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全县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2-11 09:19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虎 胡慧琴)2月8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钟连山出席会议。各有关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空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检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好。要抓住工作重点,超前谋划,紧盯各项污染指标,及时汇报,主动研判,及早制定应急预案。要扎实做好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禁止燃煤旺火和散煤燃烧、餐饮油烟治理、移动源管控、工业排放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监管责任,充分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加强巡查巡防,形成全覆盖的监管体系,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不留缝隙。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传单、微信、短信、网站、电视等多种宣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空气质量管控措施,自觉主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有力的工作举措,聚焦重点领域和重要时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同联动,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我县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