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2-26 09:0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虎 慧琴 曼苏)2月22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秦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飞,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钟连山,“四八”烈士纪念馆馆长李兴平出席会议,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梁文壮传达了省委第六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我县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要求,要强化卡口管理,筑牢疫情防线。加强“三站三口”的排查管控力度,在第一落点严格执行三码及核酸查验制度,管好入兴通道。要加强社区(村)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摸清底数,加强对入兴返兴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商场、厂矿等重点单位场所的防控工作,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压实基层社区网格管理责任,确保“三级包保”“五包一”和“三查两确保”等各项管理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做好储备物资轮换管理;充实流调、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排查管控、应急处置等队伍,确保人员储备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健康信息。宣传、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健康知识的普及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及时发布健康提示和防控信息,使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降低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