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3-11 10:24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虎 佩文)3月10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会议。县级领导高海清、李晋文、贺建强、王改艳、马兴勇、张超、裴文杰、高秀忠、赵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暨水环境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今年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乔云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提高整改标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狠抓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通过不收兵。

乔云强调,要聚焦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问题、历次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排查整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深入开展散煤污染、粪便污染、扬尘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做好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构建要素融合、优势突出、效益良好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要压实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法人治理责任。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职尽责,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生态环保“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形成责任链条,通力协作抓好任务落实。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环保为民的永恒主题,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不断提高我县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梁文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把握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围绕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要围绕水污染和大气污染方面存在的短板,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特别是要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国家和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先后曝光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类问题。三要健全完善机制,加强督查考核。要建立健全定期调度研判机制。要制定严格的考核和奖惩办法,形成赏罚分明的鲜明导向,要从严开展暗访抽查和重点督查,切实保障今年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