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致全省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

 时间:2022-01-28 10:31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过去的一年,感谢您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无怨无悔的付出,与我们一同建设和守护大美山西、山河锦绣。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受新变异株奥密克戎影响,国外疫情还在继续蔓延,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山西省内也出现了确诊病例。为使您和您的家人过一个健康平安、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在此向您发出倡议:

一、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请您尽可能减少区域流动和人员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聚集场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春节期间,可以采用“云拜年”“云祝福”“云视频”等新方式向亲人朋友传递祝福。

二、做好疫情防护。请您坚持科学防疫,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积极主动完成疫苗接种,并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踊跃参与接种。

三、配合疫情防控。请您理解、支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护措施,返乡后请主动报备,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瞒报、不漏报。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四、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春节期间如您有返乡返岗出行计划,请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出行计划。若您和您的工友返乡返岗成规模、成批次、目的地集中,也可根据实际向人社部门提出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包车运输要求。

如有人社政策咨询、权益保障、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需求,请您关注“山西人社”公众号信息、联系当地人社部门或者拨打12333咨询电话。

疫情无情人有情,农民工服务保障,我们始终在您身旁。预祝广大农民工朋友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意、阖家幸福!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