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在7大建设领域 省发改委实施以工代赈

 时间:2023-03-03 09:19       大    中    小      来源: 太原日报

2月28日,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实施方案》。全省实施以工代赈的重点工程项目范围包括交通、水利等7大建设领域,劳务报酬通过银行卡发放至本人。

重点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大、受益面广、带动效应强,吸纳当地群众就业潜力巨大,是实施以工代赈的重要载体。全省实施以工代赈的重点工程项目范围包括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灾后恢复重建7大建设领域。项目所在地县级政府与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建立劳务沟通协调机制,组织动员当地农村劳动力、城镇低收入人口和就业困难群体等参与务工,优先吸纳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受灾群众、防止返贫监测对象。

省级相关部门,各市、县政府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尽量扩充以工代赈就业岗位,合理确定以工代赈劳务报酬标准,尽可能增加劳务报酬发放规模。(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