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2-03-18 11:52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东 白慧)3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秦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彦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飞,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七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省市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清单,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乔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查漏补缺,紧盯短板弱项,消除风险隐患,从严从紧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屏障。要在各领域各行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做好统筹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加强农贸市场、酒店宾馆、诊所、药店、集中隔离点、娱乐场所、景区景点、邮政快递、车站、交通卡口、养老福利院、医院、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切实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乔云强调,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防控责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基层一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导,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确保一步到位,落到“神经末梢”。要从实从细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和落实好农村、社区等基础哨所管控措施,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赋码扫码、正确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扎堆、保持“一米线”等,切实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处置保障。要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全面加强进校健康监测,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做好快递行业防疫工作,严格消杀,严格分隔作业区域,坚决做到“人防”和“物防”相结合、“外防”和“内控”相结合,为群众健康把好关。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防疫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隐患再排查、重点再加强、要求再严格。同时,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打击矿产资源盗采、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

梁文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具有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早期难于发现等特点,极易形成社区传播,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外防输入,严把排查和管控两个关键环节,严守卡口、交通站点、重要场所三个重点关口,用好返乡登记、核酸预约、健康码和行程码“四个二维码”,切实做到闭环管理、无缝衔接,务必实现不漏一人。要全面检点隔离场所、核酸检测能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时查漏补缺。要加强对流调、核酸检测队伍的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精准、全面开展工作。要对全县中小学进行全覆盖检查,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验收销号。要加快疫苗接种,在继续做好现阶段常规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加强针免疫接种工作,持续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