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领域

我县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活动

 时间:2022-01-28 10:4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继伟)春节来临之际,由县乡村振兴局、县慈善总会主办的我县2022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活动启动。1月22日,在奥家湾乡二十里铺村举行了救助活动慰问品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军出席并代表受助群众向市慈善总会及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救助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慈善救助活动的举办,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活力,为困难群众送上了关怀与温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爱心接力,人人行动,让慈善精神在我县大力发扬、遍地开花,为建设美丽幸福兴县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受助群众心怀感恩,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拥抱幸福的生活。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分别向救助群众发放了米、面、油等救助物资,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发动全国各地慈善组织共同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活动,慰问对象主要针对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三类家庭。兴县慈善总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到目前共举办三次“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活动,累计投入救助资金92万元。2022年“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活动,将面向全县5个乡镇250户困难群众投放价值为5万元的米、面、油等爱心物资。

活动结束后,武军一行还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和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县乡村振兴局、县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