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领域

【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五一来山西吧】我省送出文旅惠民政策“大礼包”

 时间:2023-04-27 19:35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要闻

4月24日,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消息,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聚人气、引流量,省文旅厅推出2023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惠民政策,包括助企惠民活动、门票优惠政策、大型组团奖励等百余项内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为我省旅游经济增长及旅游业务体量提升提供政策利好。

这百余项政策“大礼包”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为引导扩大文旅消费,撬动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我省11市均出台了促进文旅消费的政策措施,全省联动,形成政策叠加效应,打出了提振文旅消费、激发市场活力的组合拳。

景区门票减免优惠“礼包”。五一小长假期间,运城河津市黄河大梯子崖景区、龙门景区、李家大院景区等推出不同程度的门票优惠政策。阳泉大汖温泉推出河灯节88元/位优惠门票。晋城大阳古镇景区针对全国游客推出首道门票半价优惠、司徒小镇景区推出96元景区门票+千年铁魂等多种套票。忻州老牛湾景区、芦芽山景区针对不同客群推出免票及半价等优惠措施。朔州崇福寺景区、右玉生态旅游景区免门票。长治欢乐太行谷推出29.9元、39.9元系列套票。大同推出在校学生来“同”旅游优惠政策,“京津冀晋蒙”在校生游览云冈石窟、恒山景区、悬空寺景区可享受免头道门票优惠。

惠民活动演出。运城举办“品鉴紫荆·花游芮城”紫荆花文化节活动,深度融入国风民俗、道教养生、古建文化、壁画艺术、特色商街等元素,通过上巳古会、临摹研学、吕祖养生、摄影沙龙、达人直播、汉服游园等活动,让游客闻花香、赏古建;圣天湖景区举办“黄河文化”主题研学活动,包括制作“黄河主题拼图”,绘制“黄河文化长卷”,学习“陶艺制作技能”,开展湿地生态探索、生态瓶制作,以及攀岩、地壶球、GAGA球、飞盘等国际运动,培养研学精神;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邀请运城市濒危剧种在景区演出20场。阳泉娘子关举办水上大冲关、河灯节、电音节、啤酒节等项目。晋城举行“奇趣大阳面面俱到”大阳古镇晋东南非遗面食文化节暨汉服游园盛典,宣传景区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饮文化;高平举办梨花节系列活动。晋中老西醋博园主推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开展山西醋文化宣传以及山西老陈醋传统工艺传承实践。长治举办欢乐太行谷春日风筝露营节,集趣味性、创造性、探索性于一体的娱乐设施、人气项目、萌宠互动等,将带给游客全方位的游园体验。

大型组团奖励。我省2021年起实行的《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办法》有效期为5年,现仍在继续实施,奖项设置接待累计奖、大宗旅游奖、新业态奖。其中,累计奖包括一年累计接待境外游客200人以上、接待省外过夜游客3000人以上、接待省内过夜游客5000人以上三个类别;大宗旅游奖包括包机奖、专列奖、大型团队奖三个类别;新业态奖包括自驾车团队奖、会议(会展)团队奖、研学团队奖三个类别。(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