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领域

财政部下达3亿元补助资金改善我省高中办学条件

 时间:2023-05-27 10:20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晚报

5月25日了解到,财政部向山西下达3.05亿元,改善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下达2023年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为了加快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提升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能力水平,核定下达我省2023年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补助资金预算。收入列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45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05教育支出”相关项。山西核定资金为3.05亿元,提前下达1.638亿元,此次下达1.412亿元。

省级财政、教育部门将发挥省级统筹作用,合理安排中央补助资金和自有财力,加大对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向因推动高考综合改革而出现办学条件困难的地区倾斜,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加快补齐县域普通高中短板,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