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领域

省内首个“绿色低碳校园”示范项目投入运营

 时间:2022-01-28 10:4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1月18日,由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和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打造的省内首个“绿色低碳校园”示范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顺利投入运营。

据悉,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绿色低碳校园”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是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实践,也是落实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建设清洁能源供能系统,助力打造清洁能源消费体系的积极成果。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运营,光伏发电系统装机规模1.705MW,配套80kW直流充电桩6套,14kW交流充电桩4套,并采用清华大学25kW/100kWh全钒液流储能设备,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227万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77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2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