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领域

乔云调研督导学校疫情防控、中高考备考和友兰初级中学项目建设

 时间:2022-03-11 11:2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东 白慧)3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调研督导学校疫情防控、中高考备考和友兰初级中学项目建设。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飞,副县长张超,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参加调研。

乔云听取了友兰中学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在校师生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外来人员防控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卡口、教学楼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情况,叮嘱要完善机制、补齐短板,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在中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上,教科局、友兰中学、一二〇师学校、兴县初级中学负责人作了备考工作情况汇报。

乔云指出,一要用心用力备考。备考全天候,备战一百天,确保中高考目标任务实现。广大师生要调整好心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备考工作,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昂扬的斗志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中高考。二要对标一流备考。把对标一流作为“三提三转”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对标对表省内外名校名师,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多种教育资源,争创一流,冲刺中高考。三要形成合力备考。分管领导、教育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尽其责、各履其责,按程序、按标准、按步骤做好中高考各项备考工作。四要安全有序备考。关心关爱学生,密切关注学生学习和情绪,加强心理疏导。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保障餐厅安全,让广大师生吃的舒心、吃的放心。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做好健康监测、校门管控、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五要创优环境备考。加大对校园周边的管理,减少一切干扰因素,做好一切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安静的教育学习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全身心投入备考。

在友兰初级中学项目建设现场,乔云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友兰初级中学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继续抢抓工期、倒排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时按质推进学校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如期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