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领域

兴县人民政府与湖北省黄冈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时间:2022-06-16 08:57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13日,兴县人民政府与湖北省黄冈中学在黄冈市教育局会议室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出席并致词,黄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兰田,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吕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宏,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超,兴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出席签约仪式。  

  

何兰田代表黄冈市教育局对我县和黄冈中学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兴县是著名的红色老区、资源富区、发展新区,兴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力推动合作办学签约落成,对兴县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和高度信任表示衷心感谢。黄冈教育以“高升学率、高获奖率、高知名度”闻名全国,形成了“体系完整、发展协调、基础厚实、质量优良”的教育格局,建立了基础教育品牌,积累了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希望两地继续巩固和深化友好关系,念好合作办学经,走好教育发展路,全力打造管理一流、环境一流、师资一流、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特色示范学校。乔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合作办学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通过前期相互考察调研和友好洽谈,我县与湖北黄冈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这是我县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开放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黄冈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是著名的“名人故里,教育之乡”,自古就有尊师重教、崇文尚学的优良传统。黄冈教育在综合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优质教育资源输出、教育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成果丰硕。黄冈中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享誉全国。本次签约,对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乔云要求,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三十五条重要措施,通过嫁接名校,借梯登高、借势跨越、借力发展,做大教育蛋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切实提高我县教育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获得感。乔云强调,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开启合作大门,架起友谊桥梁,标志着我县的教育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合作项目顺利实施。要举双手欢迎与黄冈教育专家团队合作办学,举全县之力支持做好合作办学服务和保障,举黄冈教育品牌引领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黄冈中学团队在兴县的工作生活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确保我县教育与黄冈中学的全面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赵雪宏代表吕梁市教育局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签约是兴县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喜事,更是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黄冈市教育团队充分发挥教育理念先进、办学经验丰富、管理方法科学的优势,推动兴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兴县教育发展,对兴县教育发展给予政策支持,千方百计为黄冈来吕教育团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和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梁文壮与黄冈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黄冈市教育局和黄冈中学负责人,吕梁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县教科局、友兰中学、一二〇师学校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康东 王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