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山西要求新建居住区和社区需同步建设健身场地

 时间:2022-03-04 16:39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2月28日,从省政府传来消息,我省发布《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 2025年)》,到2025年年底,全民健身意识普遍提升,全民健身设施更加完善,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更加便利,全民健身组织更加健全,全民健身服务更加有力,全民健身活动更加丰富,参与运动项目人数持续提升。

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各地通过盘活城市空闲土地、用好公益性用地、倡导土地复合利用、支持租赁用地等方式,充分挖掘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用地潜力,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场地设施。新建居住区和社区按照室内人均体育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体育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以“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幸福山西”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特色健身活动,鼓励市县和行业结合地域特点、行业文化及体育资源,开展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打造“一市一品、一县一品、一行一品”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逐步形成多层次、多项目、多元化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

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科学健身大讲堂,鼓励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运动员等体育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健身科普活动,推广普及科学健身方法。重点加强基层体育组织建设,在街(乡镇)推行“3+X”(即体育总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加若干单项体育协会)模式,鼓励体育总会向乡镇(街道)延伸、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下沉行政村(社区),推进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组建体医融合的“健康方式体育指导中心”和“健康方式体育指导站”,完善农村体育协管员队伍建设制度。(薛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