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用好14个国家级项目 我省将推出一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和线路

 时间:2023-03-07 09:37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上传来消息,去年我省14个非遗项目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先项目,今年我省将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推出一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和非遗旅游线路。

去年我省印发实施促进民间艺术保护传承若干措施等一批省级措施办法,晋中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晋中市)创建成功,14个非遗项目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先项目,娄烦县雪梅绣坊入选文旅部“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我省成功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民歌展演和首届中国非遗面食大会,开展“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非遗里的山西年”2个年俗短视频被文旅部评为优秀视频。

接下来,我省将依托省文旅厅、山西大学非遗研究院建立非遗数据实验基地,建立非遗基因图谱,开展数字化研究。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推出一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和非遗旅游线路。做好非遗传播,创新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积极争取国家级、区域性非遗活动落地山西。同时,与知名电商购物平台合作举办非遗购物节,培育更多的热门非遗主播和非遗产品,引导各地定期举办非遗展览展演展示活动。用好获批的14个国家级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先项目载体,组织非遗传承人深入乡村、社区、校园、企业、景区、军营开展文化传播、交流、服务活动。(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