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关注】山西部署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10 15:15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山西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曙光表示,2023年山西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从推动规划落地落实、做好长城本体保护修缮、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文旅产品打造、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加强宣传展示等几方面持续发力。

我省将实施《山西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雁门关—广武城核心展示园建设一体化推进方案》,逐步推进雁门关—广武城、平型关等跨区域核心展示园一体化建设工作,实现资源有效整合,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公布实施最新修改完善的《中国长城保护规划·山西省长城保护规划》的同时,将重点开展山阴新广武1段、代县白草口1段长城6号敌台、偏关县草垛山1号烽火台等长城重要节点的保护修缮项目

将推进雁门关—广武城、得胜堡群—大同镇城、老牛湾—丫角山、娘子关—固关、平型关、杀虎口—右卫古城核心展示园的建设,并以核心展示园为龙头,带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13条集中展示带、20个特色展示点、20个文旅融合区和95个传统利用区的建设,实现构建文化遗产保护廊道和文化旅游带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总目标。

据悉,到2023年底,我省将再建成650公里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完善旅游公路配套服务设施,逐步形成“结构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城景通、景景通、城乡通”全域旅游一张网格局

2018年至2022年,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完成投资136.2亿元,建成2223公里(主线1168公里、支线831公里、连接线224公里),实现了主线贯通。2023年,我省计划投资18.2亿元,再建成650公里长城一号旅游公路。预计到2023年底累计完成2873公里,同步建设慢行道50公里、驿站4个、房车营地6个、观景台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