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在香港举行的“中国文化和旅游IP授权系列活动”上 山西文旅携“八大瑰宝”一展晋风晋韵

 时间:2023-04-21 16:02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从省文旅厅了解到,4月19日,“中国文化和旅游IP授权系列活动”中的香港国际授权展“中国内地馆”、香港礼品及赠品展“中国文博非遗主题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香港礼品及赠品展“中国文博非遗主题馆”作为此次系列活动中的核心内容备受瞩目。该展会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礼品展会,全国非遗特色齐聚于此,现场展位分布井然有序,场地陈设布置氛围浓郁,来往观展人员络绎不绝。

值得关注的是,山西展位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该展位地处场馆中心位置,现场巨幅LED电子屏循环播放着具有山西特色的文旅宣传视频。省文旅厅此次共选派“八大瑰宝”百余种相关产品在香港展出,其中有享誉国内外的杏花村汾酒、“四大名砚”之一的绛州澄泥砚、素有中国最美铁壶之称的泽州铁器、寓意如意吉祥的太平绣球、入窑一色而出窑万彩的怀仁窑变釉、可就地取材并变废为宝的广灵柳编、以葫芦做“画纸”的葫芦烙刻,以及充分展现陶瓷艺术魅力的手绘艺术瓷。展会现场,中外观展人员纷纷驻足山西展位,热情地和参展商交流互动,了解我省独特的文旅产品。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4天。其中,4月24日将举办“晋请澳游”招商洽谈会,诚邀境内外机构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发展新机遇。(栗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