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媒体看兴县】吕梁日报 | 兴县开通13条免费城乡公交客运线路

 时间:2023-05-07 18:1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兴县公交公司了解到,从4月28日起,兴县已经开通13条免费城乡公交客运线路,全县约30万市民全部享受免费乘坐县内公交车的惠民政策。这意味着兴县进入了全域公交免费的时代。
从2022年起,兴县建成龙兴路、蔚汾南路东延西拓等交通项目,推动静兴高速顺利通车,全县交通基础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公交事业取得较快进展,城区公交实现全民免费,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这是继去年城区公交全民免费后兴县实施的又一大民生实事。
今年以来,按照打好“六张牌”的发展战略,该县接续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将“开通13条免费城乡公交客运线路”列入民生实事,并积极推动落地实施。此次开通的13条城乡公交线路覆盖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沿黄景点、人口密集乡村等重点区域,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对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