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酒店订单量增长明显 山西旅游热度持续提升

 时间:2023-06-01 09:5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5月25日,去哪儿网平台发布旅游数据显示,5月中旬以来,我省旅游热度上涨明显。其中大同市、晋中市、忻州市、临汾市,酒店预订量增长明显,尤其是忻州市较2019年增长最高达151%,大同次之,增幅为123%。

平台数据显示,近期我省多个文史类、山水类景区受到游客青睐,五台山、云冈石窟、壶关太行八泉峡、平遥古城、悬空寺受到大家追捧。前往我省的火车票搜索量明显增加,热门城市为太原、大同、忻州、运城和长治,客源地以北京、西安、郑州、石家庄、天津、成都、济南、上海居多。5月以来,五台山所在地——忻州成为预订热门,周边酒店预订量增长较高,环比上月同期增长三成,较2019年同期增长1.5倍,来自北京、沈阳、洛阳、西安、天津的旅客居多。

同时,携程旅游发布的出游数据报告显示,5月中上旬,太原凭借超强旅游吸引力,荣登周边游“吸金力”前十名榜单。而从未来假期机票预订量排行来看,目前,太原位列全国旅游目的地第12名。(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