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山西省乡村有声书屋”小程序上线 已在武乡县丰州镇兴盛垴村、石北乡型庄村运营

 时间:2023-06-04 16:06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协调,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与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山西省乡村有声书屋”小程序在武乡县丰州镇兴盛垴村、石北乡型庄村完成软硬件调试、试运行等前期工作,正式上线运营。

“山西省乡村有声书屋”共有“好好学习”“家家富裕”“处处小康”“村村优美”“振兴先锋”等13个栏目,总时长1000多小时,内容涉及权威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农技知识、科学的健康知识以及村民们喜爱的戏曲、民歌、相声等。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将小程序与乡村广播相连后,每天为村民播放不同内容,让大家在听读中学到新知识。

省委宣传部驻武乡县包村工作队长段存厚介绍:“通过有声书屋和乡村大喇叭,村民们能随时随地在家门口‘听书’,学习党的政策和文化知识,特别是村里的老年人,可以解放双手和眼睛,用耳朵来‘阅读’和‘学习’。”

乡村有声书屋将党的富民政策,通过“互联网+出版+大喇叭”的方式传遍田间地头和千家万户,创新农民阅读方式,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村民们为此点赞:“接地气、效果好!”(翟步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