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山西文化创意设计周启动

 时间:2023-09-18 22:45       大    中    小      来源: 太原晚报

“融设计·潮古城之夜”山西文化创意设计周启动仪式于9月8日晚在太原古县城举办,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同时颁奖。以“精彩山西,创意赋能”为主题,文创设计周为期一周,尽展三晋文化底蕴,体验创意独特魅力。

山西文化创意设计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承办,旨在加强文化传承,发展文创产业,推动山西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扩大山西文化创意设计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创意设计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主题创意舞蹈《宋韵绰约》、原创歌曲《木塔情思》《生生不息》《穿过千年来爱你》联唱、汉服创意秀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将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的主题内涵传达给观众。

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81个市、228个区县的文化创意作品3000余件,参与的省内外高等院校达62所。评出入围作品400件,其中,优秀作品82件,文化创意专题单元五个类别金奖4名、银奖10名、铜奖17名。主办方为一批具有“晋风晋韵”的高品质文创产品,进行颁奖。

文创周其他活动还包括主题峰会、成果转化对接会、项目路演等。山西创意设计晋阳湖峰会,邀请行业大咖,围绕“设计的逻辑”“数字智能创造设计”“创意设计与社区营造”“创意设计赋能文化旅游”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以全球视野为山西文创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传达创意思潮,体现设计力量,赋能行业发展。

山西省文创设计大赛成果转化对接会暨创意设计主题项目路演,遴选历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及优秀创意项目,邀请知名设计师及业内专家点评指导,组织文创产品研发运营各环节代表等现场对接,推动创意成果转化,推出一批体现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具有创意性、独有性的文创产品。(陈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