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苏州举办 山西8个项目入选“优秀”“精品”

 时间:2023-12-11 16:26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12月8日至10日,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办。山西省体育局以精心的组织策划获得优秀组织奖,山西8个项目分别入选2023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和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山西的形意拳和傅山拳法2个项目获评2023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受邀代表山西参加全国展演。形意拳是中国传统拳术之一,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山西晋中在形意拳发展和完善过程中作出显著贡献。傅山拳法是傅山先生创编而成,该拳法已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保护项目。

另外,山西6个项目入选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晋中九龙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区(十佳)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大同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户外运动线路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3次十佳)、太原马拉松赛、中国·繁峙“环五台山”徒步大会暨“环五台山”越野挑战赛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大同市(十佳)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山西作为参展省份亮相展会,为体育文化交流、产业发展搭建展示平台,促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山西展区分为七个板块,以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全民健身活动、体育赛事活动、体育产业基地、体育旅游示范地为主要参展内容,突出三晋文化与体育元素的有机结合,展示了山西体育文化及体育旅游的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周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