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县县城绿线划定公示

 时间:2023-05-30 15:42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县城绿线划定公示


为全面提升我县园林绿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落实《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评审稿)、《兴县县城绿地系统规划(2020-2035)》规划意图与目标,大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现根据《城市绿线管理办法》 (建设部令第112号)等相关法律、法规,首批划定兴县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城市绿地绿线范围,并提出实施和管理要求,现予以公示。
一、划定对象
本次划定的兴县县城绿线,是指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各类城市绿地范围的控制线,此次公示的绿线范围为现状绿线与规划绿线两部分。
二、划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2.《城市绿化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00号)
3.《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12号)
4.《山西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
5.《城市绿地分类标准》(GJJ/T85-2017)
6.《城市绿线划定技术规范》 (GB/T51163-2016)
7.《公园设计规范》(GB51192-2016)
8.《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评审稿)
9.《兴县县城绿地系统规划(2020-2035)》
三、管理调整
实施与管理:绿线范围建设活动管理严格遵守《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城市绿线范围内的各类绿地必须按照《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公园设计规划》等标准进行绿地建设,不得改作他用。在城市绿线范围内禁止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强制性标准以及批准的规划进行开发建设。
绿线的调整:城市绿线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因城市发展和城市布局结构变化,以及国家、省市重大建设项目等原因,确实需要调整城市绿线的,应当依法定程序调整。
四、公示时间
2023年5月29日
五、公示平台
兴县新闻网、兴县广播电视台


兴县公用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