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2-05-18 17:2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5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在蔚汾、蔡家崖、奥家湾、瓦塘等乡镇及县经开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海清等领导一同参加。

在乡镇调研督导时,乔云一行实地察看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乔云指出,各乡镇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巡查机制,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努力营造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乔云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不断细化标准,做好道路生态景观建设、标识标牌规范等工作。要加强常态化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形成共建共治良好氛围。

在县经开区,乔云一行先后在航宇新材料智能制造研究院(山西)有限公司、元泰高导材料(山西)有限公司、航宇二期6号标准化厂房及室外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每到一处,乔云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运行情况,现场"问需服务",化解发展难题,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做大规模、释放产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乔云强调,经开区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强化服务意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核心企业以商招商,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延伸产业链,探索新模式,不断扩大产业规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