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 赵雪宏带队赴黄冈市考察学习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2-06-15 11:0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宏带队赴黄冈市考察学习教育教学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副县长张超,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一同参加。

考察团先后深入明珠学校、黄冈中学考察学习,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实地参观、深入课堂等方式,对黄冈市教育改革成果及学校的先进办学经验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并充分交流教育心得和办学理念,对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课程建设、构建多元课程体系及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分片分块深度交流。

在明珠学校,考察团听取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走进校园深入感受明珠学校“明德尚学,逸趣求真”的文化教育价值,并走进课堂参与“逸趣”课程。在黄冈中学,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校史陈列室、学科功能教室、艺术中心,详细了解黄冈中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对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充分发展学生个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的校园文化打造和功能教室阵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乔云表示,两所学校办学理念先进,拥有全面型、创新型、智能型的教学环境,对着眼培养未来现代化人才,有着独特的教育教学经验,是培养全面性、综合性、可塑性的现代化人才摇篮。学校统筹发展升学教育和素质教育,丰富的教育元素极大地助力学生培养,本次考察感受很深,值得全面学习和借鉴。

乔云要求,要深入学习黄冈市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积极引进高端教育人才,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将我县教育教学水平推向新的高度。要坚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理念,切实感受黄冈市优质教育环境,加强合作,促进发展。要充分借鉴黄冈市优秀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智慧教育体系、杰出的办学成果,加强学习交流,共享优质资源。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能够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深入领会黄冈市的教育教学内涵,充分借鉴先进办学模式,构建共赢发展新格局,促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冈市教育局和相关学校负责人,吕梁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县教科局、友兰中学、一二〇师学校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