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在蔚汾镇千城村调研督导美丽乡村建设、学校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2-09-29 09:3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9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在蔚汾镇千城村调研督导美丽乡村建设、学校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等工作并走访慰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怀勇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千城村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项目现场,乔云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狠抓责任落实,共同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提前谋划,结合天气因素,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强统筹调度,加快施工进度,同步推进道路交通、清洁取暖等配套设施建设,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蔚汾镇千城明德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生源涉及13个乡镇49个村的孤困留守儿童及残疾学生。乔云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情况、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教师配备、日常教学、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协调解决学校在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着力解决好师生的实际困难,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合理配置教学资源。要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将情感关怀和基本保障结合起来,多鼓励和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乔云走访慰问了部分“三类户”,每到一户,乔云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关切询问享受帮扶政策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他指出,要高度关注“三类户”,特别是要关注有返贫风险户,及时了解、认真梳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和惠民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相关部门要仔细摸排脱贫户、监测户信息,动态精准开展帮扶工作,积极为脱贫户、监测户寻求合适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增产增收,防止发生返贫风险。要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好“一户一策”监测和帮扶机制,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康东 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