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调度会议

 时间:2022-11-25 15:3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11月24日晚,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调度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并讲话。市卫健委主任郭力,市疾控中心主任张艳斌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县政协主席宋兴丽等县领导参加。

乔云指出,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发动,综合运用各类宣传手段,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引导动员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舆情和群众关切,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加大监管力度,充实督导力量,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警醒不警觉、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乔云强调,一是要快行动。各工作专班、部门、乡镇、村(社区)要切实行动起来,着力加强村(社区)、小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全力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切实筑牢基层防线。二是要快核酸。要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划小单元,划区管理,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盲区。三是要快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确保组织有序、衔接顺畅、过程安全,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能力。四是要快追阳。加快信息报送,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工作机制,将“追阳”和隔离结合起来同步推进,第一时间落地找人,做到日清日结。五是要快流调。配强力量快速精准流调,多措并举把人员轨迹摸清摸全,确保场景和人员全覆盖。六是要快管控。坚持边管控边流调、科学精准处置,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充分利用智能门磁、温馨提醒等手段,尽快阻断传播链条。七是要快推送。领导组、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要主动督查检点,及时掌握情况,精准报送信息。八是要快转运。健全快速转运机制,优化转运流程,提高运转效率,强化转运各环节沟通衔接,确保快速高效、万无一失。

郭力对我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责实干的工作作风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工作专班要加强调度,统筹力量,各乡镇、村(社区)、居委会要精细排查、摸清底数,做好高风险地区返兴人员报备工作,强化社区管理和疫情防控宣传,力争快速捞干筛尽隐匿传播风险。要压实建筑工地、煤矿、非煤企业主体责任,迅速摸排近5日返兴人员,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和货车司机管理台账,及时报送信息,形成企业、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快追阳、采样、转运、检测速度,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工作,严格按照“早、快、准”要求,规范核酸采样流程,提高采样质效,坚决杜绝集中隔离点的交叉感染,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张艳斌指出,要不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能力建设,快速高效处置突发情况,认真梳理疫情传播链条,深入研判疫情传播风险,研究细化处置措施,做好居家人员隔离管控工作,全员上阵、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文壮指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认真总结复盘最近工作,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要快速锁定风险人员,迅速摸清行动轨迹,精准确定风险点位,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以快制快斩断传播链条,坚决有效扑灭疫情燃点。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稳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县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记者:康东  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