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在蔡家崖乡调研督导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工作

 时间:2023-06-08 16:1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深入蔡家崖乡杨家坡村、张家圪埚村调研督导党的建设、乡村振兴、耕地保护、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工作。

乔云先后来到蔡家崖乡杨家坡村西北农民银行旧址、杨家坡小学、杨家坡村党群服务中心、医疗集团杨家坡分院、张家圪埚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并就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乔云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三类户”和有返贫风险的低收入群体,动态精准施策,确保各项产业、就业、防返贫险保障、光伏收益、收入奖补等政策高效落实落地,持续推动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加快项目开工建设、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全面排查、驻村真帮实扶政策宣传、深化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走深走实。要多措并举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经营管理模式,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思路科学谋划产业项目,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着力培养带头人队伍,发挥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大对红色文物、遗址的保护力度,突出实用性规划、示范性创建、一体化推进,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为县委打好“红色文旅”牌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优化乡村党员队伍结构,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乔云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要加大对村民自建房的监管力度,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要合理配置教学资源,补齐乡村教育短板,着力解决好师生的实际困难,确保每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要完善规范乡村医生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乡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切实为村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记者:康东 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