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我县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3 11:0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慧)为推进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社会,9月17日,我县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兴县调查队在中心广场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各类统计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宣传册1000本、宣传资料袋、抽纸、围裙2000余件。

兴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领导决策的参谋部,是企业发展的智囊团,是公众生活的信息库,是数据公允的守护神。重视统计,运用统计正成为时代潮流和社会共识,举办以“賡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目的是为了形成全社会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浓厚氛围。统计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在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风采,实现新价值,作出新奉献。

此次活动是我县统计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统计、配合统计,形成有利于统计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