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我县开展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1-09-22 09:1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慧)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喜庆节日氛围,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县文化市场安全和谐稳定,9月17日晚,由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军带队,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与,在县城集中开展 “扫黄打非”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县城人流密集地段的网吧、电竞旅店、书店、KTV等文化场所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图书音像制品内容、网吧电脑安装软件内容、印刷品经营主体资格及各类场所经营环境、管理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涉嫌违规出版物进行了暂扣,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进行了提醒教育,并宣传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公安部门、消防部门还分别就文化场所人员管控、消防存在隐患作了进一步详细排查。

据悉,“两节”期间,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将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加大对全县文化市场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和文化市场环境,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常抓不懈、取得长效,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平安、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