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我县组织2021年应征青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21-09-18 15:44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9月15日,我县人武部组织2021年应征青年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他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伍动机,激发他们参军报国的热情。

 

 

 

在纪念馆内,应征青年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驻足细观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文物史料。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模糊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革命文物中了解了晋绥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

据悉,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让应征青年体会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进一步加强红色记忆的传承与发扬,使大家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励广大应征青年树立爱党、爱国、爱军、爱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坚定他们从军入伍报效国家的信念。

应征青年郭子翔表示,“今天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让我明白了当时革命先烈为了抗日战争抛头颅洒热血,让我明白了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去了部队上以后会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这种敢吃苦、不怕苦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