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立足新形势 锚定新目标 ——县教科局精心组织2022年中考备考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1-09-01 09:23       大    中    小     

 

为准确把握中考复习备考方向,深入探讨中考复习的有效途径、方法及教学管理经验,提高我县中考复习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8月28日,县教科局在兴县初级中学举办2022年中考备考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了17位省内教育专家和学科骨干教师进行现场专题讲座和指导。各学科专家从近年山西省中考的命题趋势、试题结构、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分析指导,并与我县教师进行多方面、深层次沟通交流。

 

 

 

活动中,县教科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全力做好2022年中考备考工作,一要充分认识现状形势,增强备战中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学校要把师德修养放在第一位,不忘教育初心、守好教师本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要精准发力补短板,确保中考再上新台阶。各学校要科学拟定复习计划,密切关注中考热点,精准应对学科变化,有效提升复习效率。三要更新教育理念,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学校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注意培养学生开朗坚定的性格、稳定乐观的情绪,掌握克服挫折及自我心理调节的技巧。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紧贴考点,重点突出,精准实效,活动现场更让参与其中的教师受益匪浅,是一次业务上的交流,更是一次思想上的碰撞,对于助力我县2022年中考质量跃上新台阶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县教科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县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及各初中学校中考学科教师参加活动。

县教科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