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快讯】兴县禁毒办:讲好“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我先行

 时间:2022-09-08 10:04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时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校禁毒宣传主阵地作用,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筑牢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9月2日,兴县禁毒办工作人员联合禁毒社工在兴县新时代双语学校开展主题为“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讲好“开学第一课”。

讲座中,禁毒社工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以及易受诱惑的特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仿真毒品模型,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种类。通过真实案例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向学生们普及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及其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散发宣传单页,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学生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学生远离毒品,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


禁毒社工为学生们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讲座


禁毒民警、社工向学生们展示毒品仿真模型

禁毒民警向学生们讲解禁毒宣传

禁毒社工带领学生们进行禁毒宣誓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在操场上,全校师生紧握右拳,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禁毒誓言,让禁毒意识根植同学们内心深处,拉开了我县“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的帷幕,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兴县禁毒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