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快讯】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3-05-12 10:4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彻底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5月10日-11日,由县住建局牵头,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地电兴县分公司、市场监督局、自然资源局、融媒体中心、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对县城高层建筑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以辖区内高层建筑为重点,查死角、找盲区,对小区的消防管网、供水设施、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等设置情况及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在过道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耐心向小区居民科普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居民“三清”“三关”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辖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同期 兴县消防大队 任利荣:今天我们联合多部门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检查以兴县的高层建筑为重点,目的就是为了消除各小区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降低了高层住宅小区的火灾风险。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执法工作力度,督促落实小区物业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张佩文 闫永杰 康慧兵(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