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快讯】蔡家崖乡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3-05-12 16:43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新时代扬帆起航正当时,新征程砥砺奋进再出发。5月11日,蔡家崖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乡各行业的43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蔡家崖乡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蔡家崖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经过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赵海军同志全票当选为蔡家崖乡人民政府乡长。新当选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蔡家崖乡人民政府乡长  赵海军:2023年,将继续加快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通过打造绿色农业基地、发展规模化养殖、构建现代化复合肥料加工产业体系,大力推广“红色碾子村、绿色宋家沟”与“晋绥首府 红色蔡家崖”特色旅游品牌。紧抓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城市发展。一是推动第二污水处理厂全面投入使用,年内建成石岭则段蔚汾河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工程;二是改善城市风貌,实施蔡家崖高速口及周边风貌整治工程,开工建设棚改二期胡家沟安置点等项目;三是全力打造城乡交通网络,加快推进北山互通立交道路建设,确保年内通车,对通往北山公路连接线道路进行硬化;启动五龙堂至弓家山村公路建设、胡家沟与张家圪埚村便民桥建设,助力全乡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我县“三提三转”专项工作的深化之年,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之年,蔡家崖乡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持续紧盯乡村振兴目标,努力推动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记者:李蓉 刘洋(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