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兴县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暨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部署会

 时间:2023-06-01 15:28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为有效化解突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形势。5月29日,兴县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暨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部署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瑞廷,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钟连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各股、室、所、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兴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就我县为期一个月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公安民警要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锤炼和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以赤热忠诚和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履职尽责,树立大局观念,增强部门联动,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二要自觉遵纪守法,严格规范执法。全体民警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自我约束,守住法律底线、安全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筑牢廉洁从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依法依规、便民利民,做到执法有力度、有温度,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大打击力度。要以防患于未然的态度,对工作形势进行提前预判,做好事故预防。同时,要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重点车辆、严惩重点违法,加大"两客一危一货"、农村三轮车、农村面包车、6座以上小型客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易引发事故的违规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四要增强危机意识,赢得社会满意效果。要认清我县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将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上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交警风采。

通讯员:马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