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兴县看人间烟火气—孟家坪乡传统古会热闹非凡

 时间:2023-06-07 09:5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5月31至6月2日是我县孟家坪乡传统古会,连续4天戏曲专场演出为当地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场视听文化盛宴。会上,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云集,整个集市上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演出现场,舞台周围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伴随铿锵的锣鼓声,传统戏曲登台,演员们清新明快的唱腔韵味悠长,充分展现出晋剧的艺术魅力,台下观众沉浸其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场场精彩的戏曲演出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与震撼。



一位村民高兴地说: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么多优秀剧目,近距离感受名家的艺术风采,看得很过瘾,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孟家坪乡境内沟壑纵横、梁峁起伏、土壤肥沃是兴县优质小杂粮产业的重点产区,2023年兴县县委、县政府将该乡确定为中国农科院小杂粮基地,对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该乡党委政府利用传统古会的有利契机,组织杂粮加工企业现场制作杂粮美食,并请过往群众免费品尝,黄澄澄的小米稀饭、油汪汪的大饼让人垂涎欲滴。别开生面的活动让广大群众连连叫好,为壮大杂粮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张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