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刘世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11-09 15:51       大    中    小     

 28c6daa6c5668fba82eb1bdde285d9d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1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推进与2020年项目谋划、兴县县委党校新建项目二次装修增加投资、城区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调整项目、蔡家崖南山生态修复暨兴县县委党校新建项目配套绿化工程、《兴县深入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核减兴洁公司运营服务费、《兴县实施“一县一策”》加快推进农商银行改制化险工作实施方案》、《推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新区大医院实施后勤服务社会化管理以及配套设施设备、文旅工作、公安工作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茂林列席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飞,政府副县长刘保平、高海清、杨红梅、赵一政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承载目标责任制考核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调配合,细化推进赶超方案,逐一梳理分析各项指标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难点、赌点,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确保年初既定目标不折不扣完成,确保脱贫攻坚与其他各项经济指标考核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围绕构建生态宜居城市、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认真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把明年的项目论证好、谋划好。

2c65900f8bf44c16721c5ddbd7f37fa

会议原则上同意县委党校新建项目二次装修增加投资,会议强调,要坚持节约成本、实用大气的原则进行装修,在材料采购上要采取集中采购的方式,避免价格超标。县财政和发改委要提前介入做好参谋,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进行投资装修。

会议通过了城区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调整,同意变更李家湾、胡家沟安置点建设。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土地,规划好安置点项目建设,结合我县发展实际需求,统筹考虑回乡人才住房保障。

会议同意实施蔡家崖南山生态修复暨兴县县委党校新建项目配套绿化工程。会议指出,实施蔡家崖南山生态工程及县委党校新建项目是我县发展红色旅游,促进“一二三”产融合的重要支撑,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运用好蔡家崖南山60余亩土地,做好设施农业规划,发展高效农业功能食品。要着力打造干部学院,做好绿化美化工程,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扩大对外影响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两张牌。

会议通过了《兴县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抓好改革各个环节,加强食品管理监督,加大伪劣食品打击力度,守护好市民的健康和安全。

会议通过了关于核减兴洁公司运营服务费与《兴县实施“一县一策”加快推进农商银行改制化险工作实施方案》和《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方案》。

经研究讨论,会议同意启动实施新区大医院实施后勤服务社会化管理,要求学习借鉴好的模式,完善制度,高水平管理,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运行。要做好财政预算,尽快公开招标,提早引进后勤服务。

会议研究讨论了文旅工作,同意引进敦煌智慧旅游公司,与我县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我县红色旅游发展。就“文明守望工程”(西北农民银行旧址)认养问题,会议决定,按照文物保护相关规定办理。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公安工作。同意建设警犬基地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合成作战专班。

会议还对开发区456号厂房建设进行了讨论,同意实施该项目。会议认为,开发区作为我县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一定要着眼长远、统筹全局,筑巢引凤,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流标准厂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将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项目转型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