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12-18 10:20       大    中    小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引进河北平东食用菌合作社、山西德驿康养有限责任公司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三通一平”补贴资金、宋家沟小流域治理项目、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开发区成立服务公司、交通项目建设、淘汰国三以及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扶贫小额信贷、农民工工资支付、成立“三馆两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关于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兴县段)驿站景点项目设计方案调整以及兴县游客集散中心装饰装修项目等事宜。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飞,政府副县长刘保平、高海清、李永胜、杨红梅、赵一政参加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宋家沟小流域治理项目管理维护,会议决定对该项目维护管理给予支持。会议认为,宋家沟小流域治理项目效果明显,为我县生态修复治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林业部门要根据现有政策给予积极支持,帮助其解决管理维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指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事关民生的国家级改革任务,是现实需求,也是发展趋势。各级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动大脑筋、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把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好,打造一批服务内容全面覆盖、社会力量精心参与、人民群众满意度高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服务项目,逐步建立起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市场为支撑、信息化为手段、医养相融合,城乡相统筹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要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发展,尽快推进县级敬老院和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争取明年顺利完工,早日投入使用。要充分发挥农村日间照料中心作用,逐步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要将城区建设和养老服务融合推动,新开发小区,要全部建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确保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相关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加强研究讨论,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落细落实、抓出亮点、做出品牌。经研究讨论,会议原则上同意引进河北平东食用菌合作社。会议指出,兴县气候环境适宜培育种植食用菌,且食用菌产业也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引进在技术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食用菌合作社,引领带动我县食用菌产业龙头企业,共同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实现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

会议同意开发区成立服务公司,会议认为,开发区作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多,涉及到水、电、路等方面的管理维护,成立服务公司,是现实需要。会议要求,成立服务公司,要着眼长远,聚焦全县市场,最大限度拓展业务能力。要加快进度,尽快确定班子,着手推进公司成立。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事宜。会议强调,要主动认领,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查找问题根源,采取超常举措,立即整改到位,尽快将问题清零。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提升我县环保工作质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交通项目,原则同意实施兴县北山连接线公路工程、兴县沈家里——彩地峁改线工程、梁家里小桥工程、兴县“4648”转播台公路面改造工程、交口——西会线(交口——冯家沟段)改造工程、交口——西会线(西会——庄上段)公路改造工程、较大规模自然村通硬化公路项目以及兴县圪垯上——大峪口公路工程等项目。

会议研究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事宜。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源头管控到位,限制通行到位,车辆检测到位,回收拆解到位。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

会议讨论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宜。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务必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论是国企、民企、还是政府工程,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执行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和规定,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的单位,司法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三馆两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由领导组负责,各部门协调,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设完工。会议原则同意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兴县段)驿站景点项目设计方案调整,同意兴县游客集散中心装饰装修新增投资。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信访、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图文:杜凤英来 源:兴县融媒体中心

新媒体编辑:康候瑞

新媒体审核:张亚东 杜凤英

新媒体监制:弓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