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1-08 17:54       大    中    小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月5日,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目标责任制考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开发区“三个一批”工作、奥家湾乡孙家沟村产业园区建设以及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飞,政府副县长刘保平、李永胜、杨红梅、赵一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海清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党组书记白崇智、县直相关单位、所涉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后,刘世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主要工作,对我们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与会人员要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内涵,全面聚焦新发展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有效的思路措施、更大的工作力度,深入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培育打造一批新亮点,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

刘世庆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对标对表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谋划好我县今后一个时期的农村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县“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世庆强调,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圆满收官“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在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形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为我们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南、重要指导。要用心领会、认真梳理会议部署,深入思考、主动对标今年我县2021年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全年经济工作,找准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赢得发展先机,谋求重点突破,确保省委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讨论了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强调,各分管领导、考核指标承载单位要紧紧围绕争先创优目标导向,全面梳理盘点年终考核任务,科学制定工作举措,准确把握得分要点,加强各方面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交好账、收好官,争取在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关于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刘世庆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形成监管合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各分管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到位,指导到位,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会议还部署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身份,严守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两节”过的文明、廉洁、节俭。

会议讨论了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结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聚焦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夯实发展根基,为“十四五”高起点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过了《接受社会帮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会议研究讨论了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一批”工作,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实施好开发区第一季度的项目建设,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调动和汇聚各方资源,围绕“一、二、三产”,引进和签约市场前景好、效益高的项目,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研究讨论了奥家湾孙家沟村产业园区事宜。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奥家湾乡要严格执行农业园区实施相关规定,解决潜在的问题,要加强监管,按照设计方案,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推进产业园区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研究讨论了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禁毒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公安部门紧紧围绕“平安兴县、法治兴县”目标,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为兴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探索有特色的县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县。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