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1-29 10:30       大    中    小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安全生产、国企国资改革、农业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飞,副县长刘保平、李永胜、杨红梅,副县长、公安局长赵一政,政府党组成员、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海清出席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工信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切忌麻痹大意,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底、有数。要多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隐患排查上下恒心,在问题整改上下决心,在监管执法上下狠手。要增添措施抓落实,做到目标不动摇,责任不空转,落实不打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促进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稳定安全幸福的春节。

 

 

 

就抓好国企国资改革工作,会议指出,要用足用好政策,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要把握重点,紧盯关键,做到政策要吃透、底数要摸清,人员要稳住,纪律要严格,切实加快改革进度。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成效,压紧压实责任,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我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2021年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初步规划方案汇报,会议指出,抓好2021年农业产业发展,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紧围绕我县红枣产业、养殖业、食用菌、小杂粮等特色主导产业,继续优化“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产业发展布局,在招商引资,下游产业链延伸,规模化、标准化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形成生产、加工、营销一体化全产业链条,全面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尽快制定出台我县2021年农业产业规划发展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项目布局,全面促进三产融合,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会议传达了市委周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我县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宣传,鼓励群众就地过年,对跨境、跨省返乡人员,一定要集中隔离,做好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公安部门要及时跟进,加强卡口排查,必要时要增设卡点。要鼓励县内企业员工就地过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