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梁文壮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22 09:13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虎 胡慧琴)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贺建强、刘飞、刘慧、马兴勇、张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彦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怀勇,兴县“四·八”烈士纪念馆馆长李兴平列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启动编制《兴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四·八”烈士纪念馆景区总体规划》。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考虑,加快推进,紧扣规划编制工作,精准制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紧密协作,积极配合,确保编制工作有序推进。要立足当前实际,准确研判发展方向,依托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等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精心设计、用心打造,以点带面,串珠成链,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走出兴县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之路。要聘请专业规划编制团队,确保规划质量水平,使规划更符合我县发展实际,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助推我县文旅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讨论了关于授权兴县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奥家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事宜。会议指出,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优化我县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规划设计方案,加快园区建设,及时汇报工作进度。通过园区平台载体,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做精做深农业产品,做响做优农业品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兴县创优金融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县直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立足工作职能,严格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从我县实际出发,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更加有利于创新发展良好环境。

会议还讨论了《兴县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变更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事宜;关于《兴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PPP项目合同》补充协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