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梁文壮主持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13 11:3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贺建强、刘飞、刘慧、李茂、马兴勇、张超、钟连山、郭慧彬参加会议。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海清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决策部署,借鉴周边县市先进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强化农村厕所建管水平,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美好。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事宜。会议指出,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是回应社会关切、惠及广大群众的重大民生举措,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要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步伐,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提升服务质量,规范运作及后续运行管理,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兴县智慧交通建设项目事宜。会议指出,智慧交通建设是落实“交通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牵头单位要结合我县城市风貌设计,聘请专业团队,精准测算,科学规划;各有关单位要协调配合,细化分工,统筹安排,稳步推进,确保智慧交通项目早日建设完成、早日发挥效益,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2022年城乡采暖“煤改电”工程建设项目事宜。会议要求,要结合集中供暖工程建设,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方便群众”的原则,扎实开展“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各单位要协调联动,全力推进,在进一步优化全县城乡供热用能结构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清洁环保供暖新途径,为改善全县大气环境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2022年城市提质增绿项目事宜。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抢工期、赶进度,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城区增绿、添花、加彩,打造更加靓丽多彩、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兴县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兴县助企纾困政策》《兴县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五项重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等其他事宜。

记者:刘虎 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