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兴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7-25 09:1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7月19日,我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海清,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兴县责任、彰显兴县担当。
会议要求,要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汲取孝义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临县泰业煤业顶板冒顶等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要强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督导问责要到位,以最严的作风、最硬的举措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分别就水旱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治、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
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乡镇长、重点驻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刘虎 韩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