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我县召开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土地卫片执法、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15 14:3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9月14日,我县召开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土地卫片执法、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马兴勇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市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土地卫片执法和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扛起整改责任,认真对照国家政策和省、市相关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属地职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督察作用,及时跟进,严格督导,奖惩并用,确保如期完成整改。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全县上下要把耕地保护、土地卫片执法和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整治到位。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记者:宋继伟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