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乔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2-13 17:2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继伟 晋锋)2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张子辉(挂职)等县委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宋兴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在吕梁调研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蓝佛安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精准把握“八个深刻领会”“十二个重大问题”和在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的“五种理念”,努力把研讨成果转化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抓手,深入调研、迅速行动、领题破题,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在吕梁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总结暨村级集体经济“经管强”现场推进会上的批示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巩固拓展“清化收”成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研究、部署农村集体经济“经管强”工作,持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抢抓机遇,对标一流,多措并举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乡村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研究讨论了乔云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兴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研究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兴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三提三转”专项活动为抓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兴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成立中共兴县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兴县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任务清单》。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领导体制机制改革,结合我县实际,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责任人,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渠道、整合教育资源,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