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政协第十届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3-04-14 10:39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4月4日,政协第十届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兴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出席会议并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县政协副主席裴文杰、副县级干部李信兴及秘书长王新文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县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分组协商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大家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届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兴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全体会议主持人名单(草案)、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建议名单(草案)、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人建议名单(草案)、逐日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分组办法及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草案)、列席人员范围及名单(草案)、提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届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人事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政协委员集中议政、汇集民智、反映民意的重要舞台,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县委十七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续写兴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宋兴丽强调,一要高站位思想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勤勉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集中精力开好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汇聚磅礴力量。二要高质量建言资政。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撰写提案等方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三要高标准服务保障。会议秘书处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责任上再压实、环节上再检点、力量上再凝聚,确保会议准备务实高效、精准到位,会议召开安全有序、圆满成功。四要高要求担当作为。各位政协常委要深入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总要求,带头履职尽责、做好表率示范,引领带动全县政协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开拓奋进的大会,为开创全县政协事业新局面、全面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兴县篇章而团结奋斗。

不是县政协常委的住兴市政协委员,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各乡镇政协联络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