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0 19:3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东 晋锋)4月20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小军,县政协主席宋兴丽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蓝佛安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定期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精神,着力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要按照开展主题教育的标准要求,先学一步,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奋力开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选好调研课题、找准方法路径、加大统筹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好调研活动。要重视成果运用,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确保研究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更好服务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兴县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监督谈话工作办法(试行)》,研究讨论了《兴县纪委监委常态化监督谈话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监督谈话制度要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准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夯实档案基础业务水平,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档案数字化工程建设,抓好我县“红色档案”挖掘保护及利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要素保障,巩固和扩大行政审批改革成果,持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精准性,全方位服务好企业发展,全链条推进招商项目落地、投产达效,真正把兴县打造成为投资福地、兴业沃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城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吕梁市村改社区工作实施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关于推进全县城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大城市党建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城市基层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推动城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要求,规范开展村改社区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应改尽改。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兴县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政法工作要点》《兴县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2023年度组织工作要点》《2023年度统战工作要点》《2023年度宣传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把握工作节奏,紧盯重点环节,推动《工作要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生态环境等领域的风险排查,全面整治存在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工作机制,筑牢风险隐患防控底线。

会议研究讨论了经开区引进年产200万只商用车轮毂智能生产线暨年产20万吨高端铝合金项目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加快与合作企业对接力度,尽快推动项目落地,为项目入驻提供便利条件,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越的营商环境。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